close
其實我 百感交集

今天在聚餐的路上 接到了家裡電話
我們家淹水了 車子拋錨 沙發浮在水中..等等
怎麼會...突然這樣

之後 我一直在思考
如果我在場 我會怎麼做? 我會把門縫堵起來 排水孔也堵起來
那 為什麼 家人沒有這麼做? 水來的太急 沒有預料到會如此嚴重?
那停在車庫的車怎麼辦? 隨時注意外面的水況(溪水) 太高即趕快撤到其他地方
...這是只是反省 事後反省

從小時候的記憶以來
最可怕的一次水災 應該是賀伯颱風
那時候家住彰化 水淹到門口
我有模型船 我們還把船放到水裡面跑
那是我對水災的記憶

再來就是別人口中的八七水災 五十年前?
聽老一輩的說 當時還要爬到屋頂上
我以為
是因為當時的防水建設不夠充分
現在好像突然清醒
並不是因為當時落後 即使是現在一樣會淹大水 只是我們還沒遇到
因為多數的颱風 來匆匆 去匆匆
對大多數住在較安全地方的人來說 習慣了

上禮拜到台東玩
經過太麻里 經過南橫 經過甲仙
才幾天 就變了樣
我回想當時的景物 想像現在的模樣
這是不是另一種的人生無常

然後 我還想起
前陣子電視裡的某人說:發生日蝕的那年 會出現大災害
是我迷信了嗎? 是有些巧合

唉 又要花錢了
爸媽很辛苦 為什麼會這樣...
有一種夢碎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key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